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五好”文明课堂评比活动

[发表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柯濛 王汝云为进一步加强药学院学风建设,强化课堂管理,促进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激发学习动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营造奋发向上的学习氛围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整顿学风,促进班风,建立文明课堂,改善学院学习风气,2020112日开始我院开展了“五好”文明课堂的评比活动。

五好,一是学风好;二是纪律好;三是考风好;四是发挥班委和学生干部的作用,配合班主任管理好班级;五是质量好,管理要落到实处,有质量有成效。制定“五好”文明课堂,教学、学生管理要达到一定质量,最终目的是学生取得优秀的成绩。

“五好”文明课堂开展第一周,效果显著,同学们都积极上交手机,课堂纪律有很大的改善。


上交手机后,课堂上的师生交流更多了,对于老师讲解的不懂之处讨论更加认真热烈,同学们注意力更加集中,提高了课堂学习效果,同学们在课堂上更加勇于提出问题,善于提出问题。

 

从课堂反馈来看,五好文明课堂评比活动活跃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改善了同学们的学习氛围,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质量,促进了学生全面素质的提高。巩固、发扬了优良的校风、学风,营造了素质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