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2020年秋季野外见习教学活动——记武汉植物园之行 

[发表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志君)20201024日,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大三药学、药物制剂、临床药学三个专业的学生,在药剂学教研室的组织下,进行了武汉植物园认识植物的见习活动。

武汉植物园习,是药学院传统的教学活动之一,能很好的辅助《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的课堂教学,让学生走进植物的海洋,直观感受植物的形态特征,促进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记忆。野外习,是一次难得的亲近自然的机会,对繁重的校园学习生活也是一种压力释放,能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生活热情。

一扫新冠疫情的阴霾,秋高气爽,正值出行的季节,师生们带好干粮,在学校东区食堂前集合出发,4辆大巴,声势浩大, 9:00就抵达目的地武汉植物园。

学生分成了4个学习小组,每个小组在一名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参观植物园,老师全程讲解所见的药用植物的科属、学名以及它们的形态特征和相近植物的区别,特别是一些课堂上重点讲解的植物,在植物园里可以近距离接触,实物观摩学习,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不时的提问,有的还一直在做笔记。


 

本草园里面植物众多,我们经过一个上午的药用植物讲解学习之后,中午进行短暂的休整继续参观了三峡植物区、水生植物园、湿地植物园、景观温室等地。下午4:00,集中返回学校师生普遍反映这种见习教学效果好,只是时间短,来去仓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实践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