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组织学生收看“远离非法校园贷” 专题网络学习

[发表时间]:2020-12-01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儒)药学院根据《关于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远离非法校园贷”专题讲座的通知》文件要求。20级药学类2班班主任方儒于11月30日14:30分,在药学院会议室组织班级学生观看“远离非法校园贷”网络专题讲座。本次讲座活动意在进一步提高在校大学生识别、防范和应对“非法校园贷”能力,维护良好的校园秩序,营造和谐文明学习氛围,共同打造金融平安校园。

药学院在本次专题讲座活动中,坚持将收看要求落实到班级、个人,做到“一个不落”。该班级在收看后积极发言并参与讨论网络视频讲座内容。视频结束后由团支书、班长王胜龙同学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认清七种非法“校园贷”典型,树立正确消费观念》。大家通过真实的“校园贷”导致家破人亡的案例,有了很深刻的感悟:表示自己在大学求学期间,要树立良好的消费观和价值观,不要妄图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与其他同学盲目的攀比;“在现在网络发达,个人信息不断使用、传递、泄露的情况下,我们就不得不更加注意个人的消费观和财产的保护,尤其是骗子使用各种“花言巧语”,利用我们担心害怕触犯法律等“违法”的心理,让我们转入到他们所谓的安全账户等,因此,我们需要更新防范知识和手段,时刻保持警惕,警惕一切与钱有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