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行医院行业教师授课试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

(通讯员 要辉 王汝云)为更好地提高医院行业教师教学水平、掌握教学规范,尽快胜任所承担的教学工作药学院2021322上午11:20在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医院行业教师薛克的试讲工作。本次试讲由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主持,药学院教学办公室教学秘书王汝云、药理教研室余薇主任、任平主任及药理教研室老师们听取了试讲。

 

本次试讲工作限定时间为20分钟。薛克药师的试讲题目为“处方点评与合理用药”,契合其承担的《医院药学》课程。薛药师试讲过程中声音洪亮,PPT制作精美,逻辑较为合理。以案例为引导,分别从处方点评的内涵、目的、意义、环节、组织流程、内容、点评方法和标准及结果评判多个角度较为详细论述了医院开展处方点评的工作内容。

认真听取完薛克药师的试讲后,各位老师分别对薛克药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语气语调等诸多方面做出中肯的点评,在肯定其优点的同时也提出了许多改进的建议。最后闵院长作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教师课堂上应传递正能量,案例要客观与时代发展相适应;二是讲课过程中教师应注重仪态端庄,言行举止要规范三是授课中要把握好语速节奏多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四是闵院长对医院行业教师提出要求,指出案例教学要坚持普遍性原则,举例要中肯,不能以偏概全。期望他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严谨治学、从教,出色地完成所承担课程的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