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家安全 共同守护

[发表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儒)2021年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它是“两个五年”交接之年,“两个百年”交汇之年,也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的第六个年头,为增强我院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强化国家安全责任,药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共同学习国家安全教育知识法规。药学院结合本次活动,开展了系列活动,包括新媒体视频学习、利用周日晚点名开展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主题班会、开展知识竞答、参与线上“反邪教”警示教育学习、制作宣传展板、“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等形式。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药学院所有班级,结合相关要求,利用好所有资源,确保人人参与、一个不落。

试想,如果没有国家安全意识,对国家的安危漠不关心,口声声的爱国,却不知如何做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却不知如何做起?这样的青少年能成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吗?因此,只有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才能真正培养起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操。我们身上流淌着炎黄子孙的血,喝着长江黄河的水,在祖国这片热土上长大,在国家安全和利益受到威胁的时刻,我们就应该挺身而出,勇敢捍卫。

  通过此次活动对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的观看和安全知识竞赛的参与,同学们极大的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国家安全知识,还增强了对国家的热爱之情,共同守护我们的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