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肿瘤靶向病毒的临床应用”的学术报告通知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报告内容:肿瘤靶向病毒的临床应用

主讲人:

刘滨磊研究员。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生导师,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揽月学者特聘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免疫协会生物治疗分会常委。

研究方向:肿瘤生物治疗、生物制药、溶瘤病毒。

刘滨磊研究员致力于肿瘤免疫及溶瘤病毒研究。在溶瘤单纯疱疹病毒的研发工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在英国负责研发的“溶瘤I型单纯疱疹病毒肿瘤治疗注射液,OncoVexGM-CSF”,是第一个临床III期试验证明有效的溶瘤病毒。创造性地将溶瘤性单纯疱疹病毒应用于肿瘤的诊断,这是一个全新的、应用前景广阔的领域。已获973、863、十二五支撑项目、重大新药创制专项、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迄今为止,已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近30篇科研论文。其中多篇在病毒学一流杂志(Journal of Virology)和基因治疗一流杂志(Gene Therapy)上发表。

地点:药学院会议室

时间:2014年10月23日 下午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