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Nanoparticle Mediated Cancer Therapy"( "纳米粒介导的肿瘤治疗")

报告人:Leaf Huang(黄力夫),美国北卡罗莱那州立大学药学院

黄力夫 (Leaf Huang) 教授台大物理系毕业﹐获密西根州立大学博士学位。曾在田納西大学, 匹兹堡大学任教。現为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药学院Fred Eshelman 杰出教授及分子药剂系主任,在基因治疗及药物靶向的研究方面有杰出成就。黄教授开发的载体曾用于1992年第一个非病毒基因治疗的人体试验,开创了此领域的临床研究。目前的研究着重在纳米颗粒的设计,用于siRNA 及肽对肿瘤的靶向治疗。黄教授曾发表超过500篇论文 (H指数101),21个专利,并获得 Bangham 终身成就奖。他也曾获得2013年美洲药学学会的杰出药学科学家奖,是该学会的最高荣誉。黄教授曾开创6个生物工程公司。

时间:2014年9月23日 下午15:30—16:30

地点:医药楼C 座二楼 医药研究院会议室

举办单位:药学院 医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