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暨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的通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为了推动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授课及多媒体课件制作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才华的舞台,提供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机会,进一步促进骨干教师的培养,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授课质量,促进青年教师的成长,经研究,决定举办药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授课暨多媒体课件制作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

把课堂教学质量视为从教的生命线,以人为本,教书育人,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的原则,规范、更新教学模式,促进课堂教学改革,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以及教学单位的整体教学质量。

二、参赛选手(共23人)

药学院、医药研究院40岁(1975年4月1日以后出生)以下、副高职称以下、近三年新进教师,符合以上三条其中之一的所有在岗教师必须参加。

参赛青年教师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金小红 周学文 程明刚 张玉霖 刘小玲 张又枝 李炎坤 邱春玉 舒 婷 宋 伟 汪新亮 吴 诗 熊衍才 章佳安 范宝磊 蔡 飞 余 薇 廖清船 尧 青 吴宁华 陈清杰 李 勇 郭 霜

三、比赛时间、地点(暂定,如有调整另行通知)

2014年4月12、19日(周六)

上午8:00整开始:教2-312

四、 比赛规则

1.本次讲课竞赛共设两个评审组,专家评审组和学生代表评审组。专家评审组由我院各教研室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及教研室负责人组成(4-5人),学生代表评审组由6位学生代表组成。本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

2.讲课比赛评委和参赛教师须提前十分钟到场,参赛顺序赛前一天(现场)抽签的办法决定。

3.参赛教师必须使用普通话(英语授课除外)讲课,每人限讲25-30分钟,讲课内容须为本人主讲课程的部分章节。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中应注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互动方式的设计,并考虑多媒体、板书、实物等多种教学手段的综合应用,以展现参赛教师的最高水平。

4.参赛教师需赛前事先提供参赛内容教案与讲稿。

5.评委会根据讲课比赛评分标准,对参赛教师现场讲课打分,分数统计办法为:评审小组评分,去掉1个最高分和1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值。确定最终得分,排出名次,其中教师评委评分占60%,学生评委评分占40%。

6、评委应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药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评分表》进行评价打分。

四、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共设一等奖1名,奖金500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3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元。学院对获奖的人员颁发获奖证书。获奖成绩将记入获奖人员的业绩档案,作为评定职称、晋级、年终考评等方面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

三、竞赛组委会

本次比赛的组织工作由李炎坤负责,教学办组织实施。评委由药学院教学督导组、各教研室负责人、各年级学生代表组成。

1、领导小组:

组长:黄胜堂 副组长:闵清 胡春弟 欧阳昌汉 李炎坤

2、评委小组:(暂定)

评委组:黄胜堂 闵清 胡春弟 罗德生 袁侣明

学生评委组成员:11、12、13级每个专业各1名学生

3、竞赛服务组:

竞赛统分组成员:学生两名

竞赛会场服务组成员:郭丽媛

竞赛全程录像:夏斌

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

2014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