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题 目:PTEN phosphorylation and nuclear export mediate free fatty acid-induced oxidative stress-the antioxidant function of p53 tumor suppressor

主讲人:吴勇 (Assistant Professor, 美国查尔斯德鲁医科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医学院)

简 介

吴勇 毕业于湖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5年获得武汉大学内科学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健康科学中心,糖尿病研究中心以及加州大学生物化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AMPK在心血管疾病发病机制中的作用以及p53的转录机制。2012年首次发现了p53靶基因p21转录终止机制,该研究成果发表在《Molecular Cell》杂志上(IF.15)。2013年,作为助理教授独立带领实验室在美国查尔斯德鲁医科大学 (CDU) 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UCLA) 医学院开展研究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乳腺癌的代谢生物学研究和糖尿病与乳腺癌发病风险关系的机制研究。

时 间:2014年12月30日(星期二)上午10:00-11:30

地 点:药学院会议室(医药楼5栋2楼)

主办单位: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医药研究院、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