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

湖北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生离校工作方案

毕业前,你得留意这十件事!

2018年我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预计毕业4345人(研究生26人,本科生4214人,专科生105人),离校时间为2018年6月22日。由于离校学生人数较多,涉及离校工作部门较多,为方便毕业生快捷、高效地办理相关手续,特提醒们毕业前请关注这十件事。

一、毕业典礼与离校

6月22日上午8:30,学校举办湖北科技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地点在学术报告厅。

毕业生拿到毕业证后方可离校。

二、毕业证和学位证发放事宜

6月21日,各学院到学生工作处、教务处领取本学院本科生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6月22日,各学院审核毕业生离校手续,对完成手续办结者发放毕业证和学位证。

学工处联系人:伍爱霞,电话:8144268;

教务处联系人:钱爱林,电话:8342004。

三、报到证的办理事宜

1.学校集中办理(6月-8月):应届毕业生离校前由学校集中办理。毕业生在毕业离校前已与用人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或申请将户口档案转回原籍或户档托管机构需办理《报到证》的,由学校根据就业协议书或户档托管申请表等有关材料统一上报就业方案,经省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审核后,集中办理《报到证》。《报到证》的通知书联(白色联)由学校归入学生档案,报到证联(有色联)待学生毕业离校之前发放给本人交与用人单位办理报到手续。

2.个人办理(9月1日之后):毕业生离校前未办理《报到证》,在两年择业期内可申请个人办理。

材料准备:毕业生携带《就业协议书》或《接收函》(需具有人事档案管理权的单位签章)或招录文件,毕业证,身份证,《个人办理报到证申请表》(到学校招就处领取)。

领取《报到证》:毕业生携带上述材料到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东院正门北侧)高校窗口接受审核,审核合格的予以办理《报到证》。

转递档案:毕业生领取《报到证》后将白色联交给学校档案馆归入档案,办理档案转递手续,持蓝色联到档案接收单位办理报到和落户等相关手续。

招生就业处联系人:张振芳,电话:8262550。

四、户口的办理事宜

1.迁回原籍的毕业生:携带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和保卫处开具迁移证明,温泉校区的学生到咸宁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岔路口派出所窗口办理,咸安校区的学生到永安派出所办理。

2.迁到工作单位的毕业生:需带报到证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协议书原件(或单位函)、毕业证复印件和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温泉校区的学生到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岔路口派出所窗口办理,咸安校区的学生到永安派出所办理。

3.考取研究生的毕业生:需带入学通知书原件和复印件各一份、毕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温泉校区的学生到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岔路口派出所窗口办理,咸安校区的学生到永安派出所办理。

4.其他:户籍迁移到工作单位和读研还未办好协议书或未收到入学通知书的学生,请确定以后再回学校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保卫处联系人:刘金(温泉校区),电话:15107241323;

赵强(咸安校区),电话:13451118198。

五、缴纳欠费事宜

1.缴费平台:6月22日前需交费的同学可登录财务处网(http://caiwu.hbust.com.cn:8080/)通过网上缴费平台直接交费(密码身份证后6位或6个0。
    2、支付宝缴费:进入支付宝APP,在生活号里搜索湖北科技学院,绑定个人信息(密码身份证后6位或6个0)后即可缴纳费用。
以上缴费方式的缴费操作流程可在各院部在财务处领取的财务服务指南中查看,或在财务网上下载。
    3、现场交费:
    6月6日至22日,上午8:00—11:30,下午15:00—17:30。

地点:温泉校区行政楼三楼(上楼梯左手边)
  财务处联系人:但庆华,电话:8144014

六、归还借阅图书事宜

自6月15日起,停止办理毕业生图书外借手续,所有毕业生须在6月20日之前归还所借图书,并到图书馆办理图书清理手续方能办理离校手续。各学院发毕业证前仍未还清图书的,由图书馆提供名单,各学院协助图书馆催还;图书馆借阅卡于6月20日停止使用。

图书馆借阅卡于6月20日停止使用。

联系人:杨国辉 (温泉校区),电话:13886510781;

成家言(咸安校区), 电话:15272669206。

七、档案转递事宜

1、7月1号—8月1号为第一、二批派遣档案转递时间,毕业生档案由档案馆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统一转递,后续派遣的毕业生档案开学后统一投递。

2、8月中旬将档案转递信息传档案馆网站和各个学院学工办,供学生查询。毕业生可以咨询本院的学工办老师。

3、如有改派或后续派遣的毕业生必须凭报到证到档案馆办理档案转递手续(不支持自带档案);

4、应届研究生档案7月初统一投递,往届研究生7月30号前或开学后凭调档函到档案馆办理转档手续。

档案馆联系人:余丹,电话: 8151500。

八、住宿、校园卡使用等事宜

1.退宿

毕业生退宿流程如下:在各公寓楼栋值班室申请财产验收→水电费核查→在公寓各区域统一设置的离校手续办理点退还水卡余额并注销(商家负责)→办理后勤宿舍离校手续(交钥匙退宿)。

宿管中心电话——温泉校区东区8144111;西区8145166;咸安校区8342001;后勤处综合办公室电话——8144008。

毕业生住宿截止日期为7月4日12:00前。若有特殊情况需要暂时在学生宿舍住宿的毕业生,向学生工作处申请,经批准后再由学生工作处联合后勤处宿管中心统一调配住宿。

2.校园卡使用事宜

毕业生的校园卡于7月5日上午10:00点起停止使用,校园卡无需退还,花完余额可留作纪念。若校园卡遗失无法消费至0元,或卡内余额较多需退款的,请先行办理图书馆清还和校园卡直饮水钱包退款后,于6月19-22日到各食堂卡务中心充值窗口办理余额退款。如有问题请与卡务中心联系。请毕业生于6月22日前将校园卡消费或退费至余额为0元。

时间:6月19日至22日,上午8:00—12:30,下午15:00—19:30。

地点:各食堂卡务中心充值窗口

联系人:0715-8151234  卢涛。

九、毕业生党员转移组织关系事宜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严格按照组织部《关于做好我校2018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规定办理。各教学院党总支指定专人,根据毕业生党员的毕业去向,在学校和全国的党员管理系统工作平台完成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并开具纸质介绍信到党委组织部审核盖章。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1.6月7日-6月14日,各党总支整理审查毕业生党员档案,统计转出党组织关系的毕业生信息,形成组织关系转出汇总表,电子版发党委组织部邮箱hbustzzb@163.com,党委组织部进行审核。

2.6月15日-6月20日,各党总支在学校和全国党员管理系统进行组织关系转出操作,并由各总支组织委员开具纸质介绍信到党委组织部审核盖章后转出。

联系人:各教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  彭莲好 0715-8338087

十、团组织关系转接事宜

毕业生团组织关系转出严格按照《团章》要求办理。具体日程安排如下:

1.5月20日-5月31日,各院分团委统计拟转出团组织关系的毕业生信息,形成信息汇总表。同时收集拟申请转出团组织关系的毕业生团员证。信息表及团员证一并上报校团委组织部。

2.6月1日-6月7日,校团委集中办理毕业生团员组织关系转出注册手续,并开具团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3.6月8日-6月13日,各院分团委整理毕业生团员档案,并发放团组织关系介绍信及毕业生团员档案至毕业生。毕业生团组织关系签收表由各院分团委存档。

4.咸安校区毕业生团组织关系办理材料的收集和下发由团工委组宣部辅助完成。

校团委联系人:卜歆睿(温泉校区),电话15377182887

             周正乐(温泉校区),电话15377189865

             王静怡(咸安校区),电话1397282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