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药学院关于转发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践行新思想 献礼党代会” 专题征文的通知》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5-30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关于转发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践行新思想 献礼党代会” 专题征文的通知》的通知

 

各党支部、教研室、各年级专业班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展示我校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深化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学校党委下发了《关于在全校开展“践行新思想 献礼党代会”专题征文的通知》,现予以转发,请各党支部、教研室、各年级专业班级根据通知要求开展征文活动,各党支部、教研室、各年级专业班级至少上报一篇征文,并于6月28日前报送学院高老师(邮箱: 444890494 @qq.com,含电子纸质版)。

 

                药学院党总支

               2018年5月30日

 

附件:《关于在全校开展“践行新思想 献礼党代会”专题征文的通知》湖科党宣〔2018〕3号

 

 

关于在全校开展“践行新思想 献礼党代会”

专题征文的通知

湖科党宣〔2018〕3号

各党总支、党群各部门,各学院、行政处(室)、科研单位、直属单位、附属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方位展示我校自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深化改革、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党的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迎接我校第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经请示学校党委同意,决定在全校开展“践行新思想,献礼党代会”征文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践行新思想,献礼党代会”为主题,以生动笔触抒写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事业发展的可喜变化和感人事迹,以鲜活故事展现学校师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动案例和良好风貌。

二、征文对象

全校师生,重点以各行政部门、二级学院为单位

三、征文要求

1.政治立场鲜明。文章内容立场坚定、观点正确,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高度一致,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高度一致,与学校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保持高度一致。

2.重点内容突出。每篇文章聚焦一个主题,抓住重点关键,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说理透彻,文风鲜活,文字精炼,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文章体裁适当。以综述、通讯为主,可适当涉及理论研究、观点研讨、评论、杂文、经验交流、散文。涉及人物和事件必须实事求是,杜绝虚构。文稿控制在3500字以内。

4.文章必须原创。严禁抄袭粘贴,文责自负。

四、征文主题参考及分工

1.努力实现第一资源向第一要务转化(责任单位:教师工作部)

2.无平台,不大学(责任单位:科研处)

3.立足鄂南,做好文化发展与传承两篇文章(责任单位:鄂南文化研究发展中心)

4.全力搭建青年学子人生出彩的舞台(责任单位:学生工作处)

5.启动“快进模式”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责任单位:科研处)

6.“实”字托底,校企合作求“宽”求“深”——五官医学院与爱尔集团合作综述(责任单位:五官医学院)

7.各单位结合部门工作职能,根据活动要求撰写材料一份,主题不限。

五、征文奖励方式

征文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将邀请专家评选优秀征文,设置一等奖3名,奖励1000元;二等奖5名,奖励800元;三等奖10名,奖励价值500元。

六、征文活动的组织领导

1.加强领导。本次征文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党委组织部、各党总支协办。

2.精心组织。本次征文活动情况将作为年终宣传思想工作考核内容之一,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征文活动,把征文活动作为展现部门推动学校发展的有力抓手认真抓落实。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征文活动,激发教职工爱岗敬业的干事热情,营造喜迎第二次党代会的浓厚氛围。

3.成果展示。我校将在“两微一端”开设专栏,展示优秀征文,同时将推送至校外重要媒体平台。

4.投稿要求。本次征文竞赛活动时间从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18年6月30日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精心组织征文活动,做好征文的报送工作,按要求将本单位的征文(纸质版1份和电子版文档)报送到党委宣传部(联系电话:8260530,电子邮箱:hbkjxydwxcb@163.com)。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

                                2018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