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11月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党总支各党支部: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11月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湖科组通〔2019〕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2019年11月第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7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主题

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三、活动内容

1.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以下简称“一章三书”),普通党员继续学好党章、学好《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同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附件1)。

2.组织党员报告学习情况。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各党支部要继续通过党员大会、支委会、党小组会等,组织全体党员报告个人学习进展情况;要继续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为提高学习效果,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测试。

3.认真抓好检视整改工作。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要带头对照检视问题清单报告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全体党员把问题找实、把整改措施搞实,让广大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要建立问题清单动态调整补充机制,对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检视反思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级指出的问题,及时充实到问题清单之中,重点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各党支部要把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作为检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自觉查摆在抓支部建设、抓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持续提高党支部建设整体水平。

4.讲好专题党课。本期支部主题党日上,党支部书记要带头讲1次专题党课或者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一次个人学习体会。二级党组织领导班子要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已经讲过了的就不讲了)。内容要求突出政治性,紧紧围绕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讲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不能以工作部署代替讲党课、把党课讲成业务课。要讲清楚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讲清楚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楚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5.完成2019年党员发展计划数。全年有党员发展任务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必须在11月中旬上报发展党员综合预审相关材料,并及时召开讨论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

6.好“+”文章。组织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附件2),组织党员立足岗位,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的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四、工作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是否每一个隶属的党支部都按规定开展了主题教育,是否每一名党员都按要求参加了主题教育作为最基本的工作要求,自我检视、查漏补缺。要进一步落实“一汇报一测试一机制”。“一汇报”:就是督查本支部开展学习情况汇报,领导班子成员在交流研讨会上、党员干部在支部会上,向组织报告个人学习进展情况。“一测试”是就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测试,检验学习效果。“一机制”就是二级党组织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附件3),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2.各二级党组织要在主题教育期间推进“支部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深度融合,精心组织,研究布置,落实好党支部各项制度。附件参考学习资料内容较为丰富,各党支部可自行网络搜索下载,与此同时,学习利用时要注重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总结提炼。

3.各党支部应按规定做好按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支委领誓)、集体研读主题教育相关书目(支委、党员分章节领读研学)等各环节工作。主题党日活动达到规定人数方可开展,参会人员情况、活动开展情况应在《党员手册》《党支部工作手册》进行记录。

4.从严从实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巩固支部主题党日制度成果,各二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从严从实标准,扎实组织开展好每一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优化学习方式,坚持党员述学述做、为党员过“政治生日”规定动作,确保我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始终保持生机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