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

[发表时间]:2018-06-14 [浏览次数]:

分享学习心得,共学会议精神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讲

 

(通讯员,刘宇宁)在全党全国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十九大与全国“两会”会议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4日晚19点30分,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于教3—402开展“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巡讲团”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药学院学生群众。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温入党誓词让每位同志回望来时的路,是否坚持初心、恪守理想信念,同时也鞭策着每位同志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共同进步。此次活动是在全党全国开展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之际通过党员分享学习心得,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而举办的。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节点和我国改革开放新的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作出部署,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改革的接力探索、接续奋进,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是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

IMG_8141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汪青同志、王燚同志、梁石同志先后分享各自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的心得体会。汪青同志通过详细介绍十九届三中全会内容来表达自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与领悟,并表达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进取的决心。王燚同志为在场的全体同志系统地梳理了1978年以来党的历届三中全会的核心要义,通过时政新闻来举例说明三中全会带来的重大改变,同时也向全体同志表述了自身对会议精神学习的感悟与心得。梁石同志通过“对党有热情”、“对党有感情”、“对党有信任”三个主题逐一介绍自己的学习心得,当场表达了“只要祖国一声号令,我立即赴汤蹈火”的庄严誓词,说到高潮处不禁热泪盈眶,也激励和鞭策了在座的全体同志。

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凡同志出席参加此次活动并做总结点评。王凡同志对汪青同志、王燚同志、梁石同志的精彩汇报作出了高度赞赏,并对全体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作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二是要抓好示范引领。党员学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团学活动、“三会一课”等工作中去,要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发挥好党员学生干部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全面从严加强学风建设。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必须坚持长效学风建设机制,着力打造一支好的学生干部队伍,学生党员应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建良好的学习环境,切实做到以党建促发展。最后向全体学生党员表达了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期望。

IMG_8142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所有同志对十九届三中全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对历届三中全会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实践认同、情感认同,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