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与违纪违规警示教育展

[发表时间]:2016-12-06 [浏览次数]:

2016年12月05日下午,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在校党员及预备党员,到校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高等教育领域职务犯罪与违纪违规警示教育展,学生支部书记周学文要求全体同学佩戴党员徽章。

活动进行时,许多党员同志针对个别案例都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其中周学文老师针对“以外出开会、考察交流为名组织公款旅游问题”的案例发表了自己看法,周学文老师认为外出开会,考察交流期间应严格按照行程及考察任务来规划自己的行程,不可将公款消费在与公务无关的事项上,如果在公务期间有空余时间自然可自由支配,公务期间理应有相应的劳务补贴,因此根本不需要再挪用公款去进行其它支出,公款旅游就是违反了“讲纪律和做规范”的原则。

潘海华同学针对“院长用学生名义套取科研经费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潘海华同学认为每一笔科研经费必须有明确的去处,科研经费只可用于申报该项课题相关的应用支出,科研经费并不是个人的私有财产,在支配方面应当像做科学实验一般严谨。在该案例中套取科研经费的老师也被移交至司法机关处理,因此我党对于侵害党和人民利益的人和事始终抱以“零容忍、不留情、敢亮剑”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