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19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15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19年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湖科组通〔201929号)文件精神,药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药学院党总支基础化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药学院药化药分党支部201912月主题党日活动于20191212日在药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活动由姚刚同志主持。

 

活动具体包括三项:第一项首先是基本仪式(签到、唱国歌、交党费)。第二项是继续“一章三书”学习:李向华同志为大家解读《党章》 第二章内容,姚刚同志解读“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重大问题的说明。第三项药学院总支书黄胜堂同志强调了主题教育回头看,主动问题查摆。会议最后一项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民主评议,各位党员认真地自查和互查,各位党员正视自己的问题,表示在后期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整改,努力提升自己。

二、药学院党总支药理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1212日下午4点半药学院药理教工党支部,在药学院党员活动中心开展了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药理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由药理教工支部书记任平同志主持,活动主题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QQ图片20191215202813

 在主题活动开始之前,任平同志清点了参加活动的人数,并督促大家按时缴纳12月份的党费。

首先,药理教工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精神,以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上海考察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开放步伐,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大推进三大攻坚战力度,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妥善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勇挑最重担子、敢啃最难啃的骨头,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不断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随后,张雨晨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内容,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中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最后,通过交流讨论的形式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在交流学习过程中,药学院闵清院长要求同志们能自觉坚持学院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制度,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系列活动时的重要讲话、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最新重要讲话,学习党章和党内有关重要法规,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态度认真,学习时要全身心投入,认真做好笔记。

三、药学院党总支药剂药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1211日下午200,药剂药分党支部在药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范宝磊,副书记罗斌华以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范宝磊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高声齐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在学习阶段,首先由范宝磊同志传达《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科组通[2019]29号)活动安排。其次,全体党支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及“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等章节内容。随后,罗斌华同志就十九届四中会全精神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继往开来”为主题的微党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主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做到“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现代化新征程。

 

最后,陈莉同志就学习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陈莉同志在她的体会中谈到,必须坚定对党的忠诚的政治自信,必须坚定对坚持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和必须坚定对统筹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发展自信。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日常工作与学习中,更好地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会全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自觉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自觉以党章为鉴,以党规为准绳,遵守各项规定,强化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扎实做好各项教学科研工作,不因内容熟悉而放松,不因平凡小事而懈怠,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能力和水平,凡有所虑,皆倾囊相授。

四、药学院党总支医药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按照药学院党总支工作部署,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于20191212日(星期四)下午3点在医药研究院党员活动室举办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主题教育活动。

会前,由刘秀芬同志统一收缴12月份党费,随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并由支部书记杨晓松同志领学党章第一章,切实做到不忘加入共产党的初心,牢记作为共产党人的伟大使命。

根据会前部署,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原文,领会讲话精神实质,列出学习计划,分专题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深入讨论,推进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要求全体党员同志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主题教育必读书目紧密结合,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在院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努力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研究院治理效能。

 

以党员大会形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会上,每位党员同志结合本年度学习工作实际,依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部建设提出看法及建议,同时也提出自身学习的不足及整改计划,为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出方法和建议。随后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根据投票,杨晓松、刘秀芬、张飞雪及欧阳昌汉同志评为优秀,其余党员同志评为合格。

五、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121219点,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药学院会议室开展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志鹏同志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奏唱国歌,在周其其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再一次让每位党员牢记初心。宣誓结束后,张志鹏同志简略地说明了今天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了三个内容;首先进行的是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文件包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这篇文章已经在11月读书会期间大家一起学习并讨论了,且每位同志都发表了自己的读后感。

 IMG_3997

之后,由张志鹏书记宣布药学院研究生支部接收预备党员会议议程开始,会议第一个流程由张雪洁同志与花亮亮同志分别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包括个人经历、家庭情况、入党动机等思想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汇报结束后经全体正式党员举手表决,一致同意接收张雪洁、花亮亮同志成为预备党员。

 IMG_3998

支部党员大会结束后紧接着开展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依次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等方面,全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民主评议,深刻检视剖析,积极寻找问题并设法解决问题。李炎坤同志和张志鹏同志、阮默灵同志针对学生党员提出的问题,以自身经历为各位党员同志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及方法,鼓励学生党员积极面对困难,锐意进取,共同为学校决战2020而奋斗。

六、药学院党总支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1212日下午1430,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了201912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主题: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由高银杏同志主持,此次会议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参与。

 IMG_20191212_144406

下午1430,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会前仪式结束后,由新加入支部的十四位预备党员进行党旗下宣誓。随后,大家自主学习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习近平在上海考察时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提高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治理能力和水平相关文件,由孔露同志领学了文章“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接着开展了自我检查自我批评与他人批评讨论交流会,最后大家进行了民主评议。

 IMG_20191212_144501

通过此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位同志检视了自身的不足,发现了自己在2019年年度工作学习等各个方面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新加入组织的十四名预备党员同志通过党旗下的宣誓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IMG_20191212_144637

 

药学院党总支  

2019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