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19年11月份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了2019年11月份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11月份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湖科组通〔201928号)文件精神,药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开展了201911月份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各党支部活动情况总结如下:

一、药学院党总支基础化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11月第2次主题党日活动于20191122日在药学院会议室顺利举办,活动由姚刚同志主持。

     

活动具体包括三项:第一项是基本仪式(签到、唱国歌、交党费)。第二项是继续“一章三书”学习:金小红同志为大家解读党章第一章党员,黄胜堂书记解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会议精神。第三项是支部党员自查即查即改,支部各位党员认真查摆自己的问题,表示在后期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整改,努力提升自己。通过本次的活动,我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正视自身问题,努力改进,不断完善自己。

二、药学院党总支药理学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11月第二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湖科组通〔201928号),结合支部实际,于20191024日上午1000,在药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1911月第二期主题党日,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持续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将具体活动总结如下: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药理教工党支部书记任平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高声齐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Cache_-55df31a8270a9a4a.

在学习阶段,首先由任平同志领学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接着由张又枝同志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Cache_48477183bbf13ab1.

闵院长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做一次专题党课。从回顾初心、牢记初心,践行初心的三个方面进行专题党课。最后组织党员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期间由刘彤云同志谈了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

     IMG_20191121_170410

最后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三、药学院党总支药剂药分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1120日下午200,药剂药分党支部在药学院会议室开展了关于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份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范宝磊,副书记罗斌华以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参加。

本期主题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宝磊同志主持。会议伊始,全体起立,高声齐唱国歌;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

     

在学习阶段,首先由范宝磊同志传达《中共湖北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关于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湖科组通[2019]28号)活动安排。其次,全体部支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及“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章节内容。随后,范宝磊书记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微党课讲解,并谈了他自己的一些学习体会与心得。作为一名人民老师,“以人民为中心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和“把党的领导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就是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培育高素质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最后,肖若蕾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发表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和治理体系,是能够持续推动拥有近十四亿人口大国进步和发展、确保拥有五千多年方明史的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而实现伟大复兴的制度和治理体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决定,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忠实实践者。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加强自身的师德师风建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药学院党总支医药研究院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911月份第2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湖科组通〔201928号)文件精神,结合药学院党总支的整体部署,医药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201911月份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杨晓松主持。

20191121日下午3点在医药研究院会议室(301)召开支委会,按照要求确定活动主题,拟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会前,面向党旗,由孟祥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领学《中国共产党章程》第11党徽党旗。按照主题教育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并按主题教育要求,每位党员同志汇报个人学习计划,并分享学习心得,畅谈学习体会,交流学习思想,要求每位党员同志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根据工作安排,集中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从2019年开始,用5年时间,有计划分层次高质量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把全体党员普遍轮训一遍。

督导员欧阳昌汉同志就认真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建议支部委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结合所学所思所想,带领党员同志原原本本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最后,对前一阶段学习效果进行了检验,并就检验结果进行总结,要求党员同志脚踏实地,稳扎稳打,认真学习领悟。

五、药学院党总支研究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2019112119点,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药学院会议室开展11月第二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张志鹏同志主持。

IMG_3817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奏唱国歌,在周其其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誓词再一次让每位党员牢记初心。宣誓结束后,大家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文件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学习约半小时后张志鹏同志首先发言,这份文件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全面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是一份纲领性文献,我们所有的党员同志需要认真阅读。张志鹏同志就文件里的一些内容提出与大家交流:“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要求我们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落到实处。“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完善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制度,创新互联网时代群众工作机制”,作为信息时代下的我们,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在网络上传播正能量;“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中要求弘扬科学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健全国家实验室体系,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体制,作为研究生,创新是必不可少的,科研实验在于解决我们所研究领域现存的问题,而创新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另外,张志鹏同志要求所有研究生党员就我们学校研究生培养的方式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IMG_3818

 

最后,活动由李炎坤同志做会后总结,李炎坤同志向大家简单地介绍了会议的背景,概括了此份文件的内容,使大家对这份文件有了更深的印象。李炎坤同志深有感触地说,大到国家小到学校甚至学院的治理能力与治理体制都需要严格的制度,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所有党员同志经过此次学习后对我们国家现在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六、药学院党总支本科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总结

1122日下午14:30,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201911月支部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下午14:30,药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大会正式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全体齐诵《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章和第十章,接着由杨胜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学习了党员教育培训的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随后由方儒同志带领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传达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陈子月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关于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最后高银杏同志就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发表学习心得,全体党员参加《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测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分享讨论,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深入了解初心与使命,清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药学院党总支  

2019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