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主题教育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了“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药学院开展了“防范非法校园贷”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风险的防范化解,扎实推进“非法校园贷”防范处置工作,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并顺利开展2019年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活动。10月10日至10月20日,全院以班级为单位先后开展了防范“非法校园贷”的主题班会活动及宣传教育。在活动中创新了宣传形式,加强了风险警示。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面向全院各个班级,由杨胜副书记率先带领学生干部和各班班长进行集中学习,传达主题思想,各班班长再行组织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首先为大家播放了非法校园贷的相关视频,带领学生们了解不良校园贷的特征,并通过一则央视曝光的校园贷逼债视频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真实案例触目惊心,令学生们观而生畏。

随后,各班班长展示了远离校园网贷的PPT,带领大家更加深入了解非法校园贷的不良特征及危害性,普及金融风险常识,给予相关建议,帮助学生们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消费观念。活动最后,各个班级围绕视频和PPT的学习展开了一番热烈讨论,并纷纷交流心得体会以强化此次的视频观看效果。

通过本次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系列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全院师生充分认识到校园非法网贷存在的隐患和风险,而且也增强了同学们防范校园网贷和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为共同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