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科建设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罗荣桓烈士陵园党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

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

        学科建设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罗荣桓烈士陵园党日主题活动

 

 为引导党员干部、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回顾历史,重温历史,了解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增强党性观念,激发工作热情,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突显学生党员专业特色,机关总支学科建设党支部与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参观革命先烈罗荣桓陵园活动。

  523日早上8点,由机关总支学科建设支部书记彭少华处长组织、药学院党总支书记黄胜堂、药学院院长闵清带队,学科建设党支部和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共计40人参加本次党日主题活动。经过约三小时的长途跋涉,迎着初夏的风,看着沿路的景,全体成员于11点左右到达罗荣桓烈士陵园。到达目的地后,通城县副县长熊衍才同志带领乡党委书记等相关负责人热烈欢迎并热情接待我校师生,与彭处长、黄书记、闵院长等亲切握手交流。随后,当地介绍员细心地为大家介绍了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重点讲解了罗荣桓元帅在通城黄袍山如何发展农民起义运动以及发动八•二O”秋收暴动,馆内陈列了当时起义时用的枪、刀等实物,还有大量的文字、图片资料,介绍员一一为大家做了较为详尽的说明。参观期间,彭处长、黄书记、闵院长等同大家一起认真学习,慎终追远,饮水思源,先烈们追求光明、理想、正义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的力量源泉,我们每个人特别是党员同志应该铭记历史,继承革命遗志,永葆革命气节。

  IMG_7133

  集体学习 图片   黄书记 图片

 

 全体党员了解了罗荣桓元帅的生平事迹后,来到罗荣桓元帅的纪念碑面前,面对罗荣桓元帅雕像,不禁肃然起敬,党员代表为烈士献花表达我们崇高的敬意,并默哀三分钟,向烈士鞠躬。面对高大威武的雕塑、鲜艳的党旗,党员们纷纷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仪式使每位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融入血液的党性再教育。其后,学生党员代表马慧敏同志有感而发“我们缅怀祭奠英烈,就是要学习弘扬他们矢志不移的追求精神,学习弘扬他们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学习弘扬他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学习弘扬他们无怨无悔的牺牲精神,踏着先烈的足迹,坚定不移地走向未来。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发扬光大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

IMG_7210 IMG_7226

献花宣誓整体 图片 献花鞠躬 图片

 

 参观罗荣桓烈士陵园后,我们来到了黄菊妈墓地,当地负责人为我们讲解了黄菊妈这位“英雄母亲”的事迹,黄菊妈的丈夫早逝,将3儿2女共5个儿女一手拉扯成人,并先后将5个子女送入中国工农红军队伍,自己也把余热毫无保留地献给了伟大的革命事业。大家听完这位“英雄母亲”的事迹后纷纷在黄菊妈夫妻及其子女等7座坟墓前鞠躬,以表达我们的敬意。

  黄菊妈墓地 图片   黄菊妈墓地1 图片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全体党员灵魂受到了极大的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倍感增强,大家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脚踏实地,努力工作,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