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了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药学院举办了2019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5月14日下午,为了给广大教职工拓展消防安全的知识,药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组织了各科室领导和老师及各实验室老师在药学楼会议室集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消防部邹曦老师主讲。

  DCB6

在本次讲座中,邹曦老师就面对突发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排查安全隐患”、“扑灭初期火灾”、“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等几个能力建设展开学习和讨论,还依次介绍了安全锤、灭火器、 防烟防毒面罩和烟感器等多种消防工具和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在座的各位与会老师,聚精会神、仔细聆听邹曦老师所讲解的各项消防知识,积极回应邹曦老师提出的问题,并踊跃地提出自己的见解和感想,特别是各科实验室老师,为了以后能更好地给学生们普及此类知识,防患于未然,都纷纷与邹曦老师进行深入的探讨。

100EF

    在我们当今的和谐社会之中,消防安全不容忽视,通过此次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每位教职工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我们应该对这种关系到我们生活的问题给予足够的重视,我们应该人人都注意在我们生活之中的这些事情,要做到全民参与,重视消防安全,让我们身边的火灾都能够顺利化解甚至于不再发生。

D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