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药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青年教师制度

[发表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药学院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青年教师制度

青年教师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未来和希望,为切实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帮助青年教师健康成长,结合我院青年教师队伍现状及相关文件要求,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制定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优秀青年教师制度。

一、工作内容

1、加强对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道德素质等教育。培养青年教师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和严谨治学的精神,引导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刻苦钻研,强化法规意识和责任感,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

2、指导青年教师结合教学实践,开展教学和课程研究,合理选择、确定研究方向,加入学科团队;组织青年教师参与教改项目申报、科研项目申报、科研论文撰写等工作,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和学术素养。

3、帮助青年教师解决在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和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的各类群体活动,培养青年教师主人翁态度和集体荣誉感。

二、工作要求

1、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广泛联系青年教师的基础上,重点与3名青年教师建立经常性联系(其中包含1名非党人员),在政治上信任,工作上指导,生活上关心,努力做到坦诚相见、平等待人、互相协作,促进发展。

2、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应通过开展座谈会,家访,谈心,听课等多种形式活动,了解青年教师的思想动态和要求,增进共识,帮助解决在教学、科研和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3、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每学期至少与重点联系的青年教师开展1次谈心活动,听取他们对学校或本单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涉及学校的重要问题,应及时研究解决或向有关部门和主管领导反映。

4、重点联系的青年教师应主动向所联系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报告自己的工作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与党员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工作交流,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5、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要定期梳理总结,形成文字材料,每学期末,上交工作总结,并将此项工作列入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年度工作考核的内容之一。

三、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联系青年教师安排表

   姓名

             青年教师

    备注

黄胜堂

熊俊(非党)、郭丽媛(非党)、郭霜

闵清

庞义军、张志君(非党)、张雨晨

杨胜

苗潇磊、邱春玉(非党)、高银杏

李炎坤

王诗、张志鹏、周亮(非党)

                                                          

                                                           药学院党总支

2019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