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规章制度 >> 正文

党小组组长职责

[发表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

党小组长的职责主要是根据党小组的任务,积极做好党小组的工作。党小组长是党小组的负责人,是党小组活动的具体组织者,党小组长是党支部开展工作的得力助手,是党的基层工作的骨干。党小组长的主要职责是:

1、按照党支部的要求,组织好党员的学习。组织党员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2、组织党员贯彻执行支部的决议和上级的指示,分配党员的工作,指导党员活动,保证完成党支部布置的任务。

3、按时召集和主持党小组会,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4、组织党员做群众工作,及时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向非党员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关心帮助他们进步。

5、了解党员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并及时向党支部反映本小组情况,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6、党小组活动应制度化,要向广大党员提出要求,按时参加党小组活动;如实在不能参加,要做到会前请假,有些重要活动没有参加还应及时补课。

7、积极协助支部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按时收缴党费。

8.严格把握党员条件,做好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培养对象和党员发展对象的推荐工作。

9.督促本小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联系人和入党介绍人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培养考察工作。

10.定期向党支部汇报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情况。

11.及时提请支部讨论本小组的入党积极分子名单,讨论入党积极分子列为重点培养对象、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等工作。

12.按照程序及时主持召开党小组会议讨论发展党员工作,并负责在有关材料上签署小组意见。党员发展工作应注意的问题:党支部要根据系党总支党员发展指导性计划,确定发展对象,有重点地进行培养,制定计划时二、三年级本科生发展对象应有一定的比例。在填写申请入党者的考察意见时要实事求是,既讲优点,又讲缺点,真实可信。组织关系没有转正的毕业生预备党员,应与党组织保持联系,定期汇报思想。离校后的现实表现应有地方党组织的证明材料方可讨论转正。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或预备党员转正时,本人必须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