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省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药学服务与合理用药知识

[发表时间]:2019-11-0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任平由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主办的2019年湖北省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药学服务与合理用药知识”培训班暨咸宁市药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于1017日至1018日在咸宁碧桂园凤凰温泉酒店隆重召开。本次大会得到了咸宁市药学会的大力支持,并由咸宁市中心医院承办,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湖北省药学会秘书长潘旭初同志、咸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阚远全同志、咸宁市科协主席刘红梅同志、咸宁市中心医院院长杜光教授、北京306医院吴久鸿教授、北京301医院孙艳教授、武汉中心医院邓艾平教授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咸宁 市药品生产、科研、经营、使用及监管等领域的180 余人参加此次大会。  

会议审议修改了市药学会章程、财务管理制度等选举了第三届理事会正副会长秘书长10名、常务理事43名、理事139咸宁市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副主任阚远全当选为第三届理事会会长、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闵清院长、黄胜堂书记、咸宁市中心医院夏松柏主任、药学部姜琼主任、湖北福人金身药业董事长吴宇星、真奥药业集团董事长李细海、咸宁市中医医院朱槐印纪委书记等8名同志当选为副会长。表彰了72016-2018年度咸宁市药学会优秀药事管理工作者10咸宁市药学会优秀药师5咸宁市药学会青年优秀药师其中我院闵清院长荣获咸宁市药学会优秀药事管理工作者荣誉。

会议本着权威、专业、务实的精神,在完成咸宁市药学会换届选举仪式后,立即开始学术讲座。培训班邀请的讲者均为药学界国内知名专家,内容新颖丰富,涉及最新进展、临床实践、理论探讨,包括咸宁市中心医院院长杜光教授讲述的《新版《药品管理法》解读》北京306医院吴久鸿教授讲述的《中国医保用药现状的经济性思考》、北京301医院孙艳教授讲述的《处方医嘱合理性对医疗风险防范的支持》、武汉中心医院邓艾平教授讲述的《我院药学学科建设实践分享》。会议充分考虑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同时给年轻的临床药师提供展示平台,因此专题讲座后我市青年药师就工作中的所遇所见的药学话题展开了青年药师学术沙龙交流。

           
次会议议程安排紧密 学术氛围浓厚 是我市药学领域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盛会 ,其继续教育课程一定让各位学员收益颇丰,也能够为他们提供更开阔的视野,为其开展工作起到很好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