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捷报】我校药学院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11-06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志鹏)2019年11月1日-2日,“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药学院2016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严丹和万天宇与来自全国122所高校的244名代表同台竞技,最终脱颖而出,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佳绩。

“第六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药科大学共同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本次竞赛规格之高、覆盖范围之广、参赛学校之多均为历届之最。竞赛内容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涉及药学主要基础课与专业课,操作考核包括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

药学院赛前作了精心的准备,举办了“药学院药学实验技能大赛初选出部分选手由专业指导老师耐心指导备战,最后选派出两名参赛选手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高度重视本次竞赛,亲自带队参加了比赛最终两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在激烈的竞争中均获佳绩,展现了我校药学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良的综合素质,达到了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目的。药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实验教学在课程教学中的积极作用,积极推进实验教学改革,全面培养学生的职业素养和专业能力,提高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