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诚信是要遵循原则问题,是正确的社会价值观

[发表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诚信是要遵循原则问题,是正确的社会价值观

关于参加“诚信考场”感悟

2017级临床药学   潘丹丹

在现代社会,诚信考试一直是教育界被广泛关注的话题,考试这个制度是考察学生在本学年对所学知识掌握的程度的考量,自然是要求真实反映给老师,而考试的成绩几乎成为了评价我们的唯一标准。所以在考试过程中,必须要实行公平公正的制度,以班级为单位在期末给每一位同一个较为标准的定位。

药学院在2018年开始实行诚信考试制度,在本学期继续实施该制度,制度只是一个形式,严格要求每一位同学在考试期间不得有违反诚信考试制度的行为。我们班作为实施诚信考试制度的对象之一,对这个考试制度颇有感悟。

在诚信考试开始之前,老师给我们讲解了该制度的规则,要求每一位同学不得有作弊的相关行为,并且考场是在摄像头的监视下的,任何一位同学违反了规则,该考场的所有同学将取消成绩,并且需要重新考试。考试期间,考场的气氛融洽,每一位同学都在奋笔疾书,没有任何异常举动。该制度的实行,加强了同学们对我们学校考试制度关于“公平公正”这一原则的正确认识,对考试制度下的我们每位同学都负责,抵制弄虚作假,以及一切有违诚信的举动。

    希望在往后的每学年,该制度都可以被广泛使用,并且逐渐得到完善,给每一位同学一个十分公正的考场,让每位同学都要对自己的不足有深刻的认识,并在大学期间,认识到诚信的重要性,不管是在学校还是社会都要遵循原则问题,有正确的社会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