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

[发表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

参加期末考试“诚信考场”有感    

郑登文   

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底线,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衡量个人素质高低的一个重要标准。不讲诚信、考试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蔑视,更是对学校优良学风的亵渎。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学期我们院进行了诚信考试,就是无人监考,但考试全程进行了摄像,其实刚开始还是有点慌张的,毕竟如果有人作弊的话,全班该门课要重新考试。在之前的考试中,如果有题目不会的话,肯定会偷瞄一下别人的,但在这个考试中,我相信没有人敢作弊。每个人都在专心做自己的试卷,做完检查好就交卷了。

诚信考试还是很好的,可以使作弊的现象消失,这样学风就会很好。每个人为了不挂科,都会在上课时专心致志的听讲,减少了那种很多人埋头不知道是在睡觉还是玩手机的现象。对我们而言,可以更好的培养我们独立自主的能力,能够更好的思考问题,而不是抄袭他人的成果了,这样我们毕业走向社会之后,可以更快的适应社会,更好的生存了。

  所以学校开展诚信考试还是很好的,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互相提醒,互相督促。把道德原则和道德规范内化为自己的内心信念,外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以纯洁的心灵吸纳无尽的知识,让舞弊远离校园,让诚信常驻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