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2-27 [浏览次数]:

药学院开展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

2019年2月26日下午三点,药学院有机药化教研室、药剂教研室在药学院会议室举办了新授课教师试讲活动。旨在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

主讲的青年教师熊俊博士从《药物化学》这门课程中选取了部分章节进行了20分钟的试讲。新教师庞义军博士选取《制药化工原理》课程的部分章节进行了试讲。

参加听课的老师们在认真听取试讲后,分别对熊俊、庞义军教师的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讲课节奏、肢体语言以及对课堂的掌控等方面做出点评,帮助新教师们找出授课中的不足,并针对课程重点难点、课件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及其处理方法,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两位老师也表示,要多跟老教师交流取经,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早日成为一名优秀教师。

    此次活动的举行对于帮助新授课教师尽快掌握基本教学技能,促进了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确保教学质量发挥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