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药学院2017级学生赴武汉植物园参加春季野外专业见习

[发表时间]:2019-04-24 [浏览次数]:

药学院2017级学生赴武汉植物园参加春季野外专业见习

(通讯员 罗斌华)4月20日,药学院17级140多位同学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到中科院武汉植物园进行野外专业见习。药用植物学的参观实习活动是我院对药学相关专业学生一贯坚持的彰显我院办学特色和教学质量的重要的教学活动,学院领导非常重视,在药学及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科院武汉植物园现收集保育植物资源12000余种,建有世界上涵盖遗传资源最广的猕猴桃专类园、东亚最大的水生植物资源圃、华中最大的野生林特果遗传资源专类园、华中古老孑遗和特有珍稀植物资源专类园、华中药用植物专类园等17个特色专类园。利用资源与人才优势,围绕植物与人居环境、生物安全、水与人类健康三个主题开展特色鲜明的科普教育。现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和林业科普教育基地,湖北省和武汉市科普教育、环境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湖北省禁毒科普教育基地。

在见习过程中,老师耐心地给同学们讲解了药用植物园中各种药用植物的形态特征、药用部位、药用价值等,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实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