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实习实践 >> 正文

药学院野外见习——武汉植物园

[发表时间]:2018-05-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张志君)2018年4月22日,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大二和研二所有学生,在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的组织下,开展了一整天的武汉植物园实习活动。

武汉植物园作为中国国家植物资源储备和植物迁地保护的综合研究基地,收集保育植物资源10000多种。武汉植物园实习,是药学院传统的教学活动之一,能很好的辅助《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的课堂教学,让学生走进植物的海洋,直观感受各种植物的形态特征,促进学生对知识点的理解,加深记忆。野外实习,是一次难得的亲近自然的机会,对繁重的校园学习生活也是一种压力释放,能激发大家的学习兴趣和生活热情。      

当天早上7:00,春光明媚,天气预报显示当天会有雷阵雨,我们都准备好雨伞和干粮,师生们在学校东区食堂前集合出发,6辆大巴,声势浩大,9:00就已经抵达目的地武汉植物园。

170名学生分成了7个组,每个小组在一名带教老师的指导下参观植物园,老师全程讲解所见的植物的科属、学名以及它们的形态特征和相近植物的区别点,特别是本草园里很多药用植物是课本上就有的,在现在可以近距离接触,一睹真容,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学习热情,不时的提问,有的还一直在做笔记。      

各小组在本草园实习

本草园里面药用植物众多,科属齐全,在里面学习一个上午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整,我们继续参观了水生植物园、湿地植物园、景观温室等地。

     

                 

下午4:00,集中返回学校,师生普遍反映这种见习教学效果好,只是时间短,来去仓促,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见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