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创新创业 >> 正文

药学院学子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2019-11-26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张又枝) 2019年11月23日-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药学会药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举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在山东大学举行。我校药学院2016级药学专业学生马雪琴和2017级临床药学专业学生韦国良与来自全国111所高校的195名代表同台竞技,经过论文评审、壁报交流、学生成果展示和现场提问以及专家评议等环节最终脱颖而出,均荣获创新成果三等奖佳绩。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药苑论坛”自2008年创办以来,得到了全国药学院校的积极响应。本次论坛全面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了“六卓越一拔尖”计划。论坛分“药学科学”和“药学服务”两个子论坛。“药学科学子论坛从药剂学、中药学、生化药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物化学、制药工程七个领域中进行选题,参赛对象为在药学类本科创新创业项目中表现突出的本科生团队。“药学服务”子论坛紧密结合学生在药学服务实践中的经历和心得,围绕“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进行选题。

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亲自带队参加了此次比赛,两名参赛选手不负众望在激烈的竞争中斩获佳绩,展示了我校药学院学生在药学科学领域的创新创业成果,达到了挖掘和培养药学类专业人才实践创新能力的目的。药学院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结合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要求,充分发挥创新创业和实践教学的作用,着力提升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能力,全面提高药学类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