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培养方案 >> 正文

药学院启动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12 [浏览次数]:

(通讯员 罗斌华)7月8日上午,新一轮专业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研究生学位委员会成员。培养方案是研究生培养的总章程和路线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息息相关,其根本目的在于加强对培养方案的研究,充分总结经验,把握规律,适应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

在前期充分研究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的基本要求基础上,会议成员对2017版药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全面修订,包括培养目标、基本要求、培养领域、培养方式、课程设置、专业实践、学位论文等研究生培养各环节。

本次修订工作将深入推进硕士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注重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着力构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特色化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