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三行情书献英雄——方寸笔墨,颂歌英雄

[发表时间]:2020-04-28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方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4.2万名白衣天使奔赴荆楚,各地医务工作者同心聚力,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白衣天使一次次从死亡线上挽回生命;人民军队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发起一次次冲锋,从荆楚大地到长城内外,全军一万余名医护人员全力投入抗疫一线救治;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在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约400万名社区工作者夜以继日,奋战在寻常巷陌,守护着人民家园;平日里,他们是学生、村民、快递员、水电工、小店主……是街头巷陌,与你我擦肩而过的普通人。

药学院团委心理部举办了本次“三行情书”活动,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利用手中的笔抒发着心中的爱,用笔墨写出最动情的话语,献给最可爱的英雄,向英雄们致敬。

 

                                生命仅此一炬,

若能敢为人先,照亮黑暗,

又何必遮遮掩掩,空燃其芯

                      ---18临药范江毅180821086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利用手中的笔,表达自己的爱,做一个感恩的人,让身边的人感受到爱,学会感恩,学会感谢社会、热爱社会。还培养了大学生的良好品质,让他们感受着真正进入社会前“成年人”的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承担起时代的重任,立鸿鹄之志、复伟大中国梦!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当代青年,让他们知道将来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其实都是在以自己的方式为国家为人民做着自己独特的贡献。小人物永远不是大时代的被动接受者,每一个小人物的参与和行动,汇成大时代的洪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