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成绩虽可贵,守信价更高--药学院开展“诚信考场”活动

[发表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方儒)车无轮不转,鼎无足不立,人无诚信不足立于世。诚信作为人最重要的品格之一,不仅要守护它更要践行。考试是教育教学过程中重要环节,是检查和评价学生知识掌握和教师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考试成绩做为学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导致一部份学生怀着侥幸心理,通过作弊获取高分,破坏了整体考试、评选工作的公平公正。为发扬诚实守信好品格,药学院决定继续开展“诚信考场”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养学生刻苦学习、诚实守信的品格,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药学院在本学期期末考试,继续开设了“诚信考场”。

药学院致力将“诚信考场”活动打造为院品牌特色,集思广益,制定方案、拟定程序、完善申报制度等工作。为开展好“诚信考场”活动,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诚信考场”活动领导小组,并修订完善了《药学院“诚信考场”实施方案》和《“诚信考场”操作规程》文件,召开了班主任专门工作会议,组织各班进行了诚信考试动员会。根据活动安排,我院于2019年12月10日和15日,分别在药学院和各班的集合教室举办了“诚信考场”动员会和“设诚信考场,弘守信品格”主题班会,我院全体学生积极报名参加。

在班会中,组织各班学生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考试违规认定及处理办法》,讲解了考试舞弊将带来的危害及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宣读了药学院团委学生会《诚信考试倡议书》;组织学生开展诚信考试宣誓。最后全班同学签订《药学院“诚信考试”承诺书》和《药学院“诚信考试”申请表》。

 

 

宣誓词

“我是一名光荣的药学院学生,我珍惜我的荣誉。我志愿成为一名讲信誉、守规矩的诚信公民,并以此感到无比光荣。我将以诚实守信的态度对待此次期末考试,我以我的人格和名誉保证:信守诺言,诚信考试!”

                                                       

                                                                         宣誓人:xxx

 

(诚信宣誓)

12月31日2019级新生参观学校标准化考试监控中心,并由杨胜副书记为学生进行功能讲解,强调考试纪律。

(19级新生参观标准化考试中心)

1月6日下午14:30,由学生助理负责清理好考场,贴好桌贴和门贴,并组织同学入场,按序就座。考前,经巡考人员再次强调诚信考试纪律和规则后,由学生助理分发试卷。考试正式开始后,巡考人员离场,进入监控中心观看各考场内情况,应对考试中出现的突发事件。

(考前纪律强调)

(诚信考场分发试卷)

(监控中心,考场教3-502)

  在诚信考场内,虽然无人监考,但考试秩序井然,学生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答题,取得了良好效果,以实际行动践行了诚信考试的承诺,保证了考试的公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