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学生病危住院,三名同学无偿献血救人

[发表时间]:2013-02-20 [浏览次数]:

2月19日凌晨,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10级临床药学某学生病危入院,急需输血,然而医院血库备血不足,在危急之下,同班同学杜立、段佳兴、郑雄伟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毫不犹豫的献出了800cc的血液,从而保证了该学生有血可输,三名学生在输血后并未返校休息,而是继续留院陪护。正是因为这三名同学的这种舍己为人的精神,才化解了这场危机,值得全院师生学习。

随后,药学院领导到医院探望该名学生,了解到杜立、段佳兴、郑雄伟这三名学生的所作所为,十分动容,对他们这种行为予以了肯定和赞赏。药学院领导考虑到后续治疗还需用血,所以号召全院师生收集献血证,以备不时之需,药学院师生积极响应,齐心帮助该名学生度过难关。在危机关头药学院师生团结一心,彰显雷锋精神。截止到今日,该名学生病情稳定,已成功止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便可痊愈,重返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