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药学院开展“端正考风,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通讯员:吴思婷)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杜绝有失诚信的舞弊行为,在2020年期末考试来临之际,药学院于2020年11月29日开展了“端正考风,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班会伊始,各班组织同学们观看《天才枪手》电影解说,让同学们明白了诚信考试是每一个学生都应该做到的,作弊会使考试失去公平性。各班班主任通过相关现实案例向同学们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班长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湖北科技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制度汇编》,了解作弊或者违纪相应的处分。引导同学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用最真实的成绩为本学期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班会最后,同学们进行了诚信应考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公平参与考试竞争,用我的认真努力,积极复习备考,用我的自觉自律,维护考场纪律,用我的诚信人格,倡导优良考风,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同学们气宇轩昂,用热情饱满的声音将誓词呈现了出来,从同学们坚定的目光和声音中可以感受到,诚信的种子早已在各位心中生根发芽,此次考试,大家都将认真对待,诚信赴考。

通过本次班会,让同学们加深了对于诚信考试的理解,有助于端正学生的学习态度,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备考,用最佳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诚信应考,做一个诚实的大学生。

20级药学1班开展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19级药物制剂班进行诚信应考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