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家校协同 共赴未来

[发表时间]:2023-09-10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儒 陈帝豪)又是一年开学季,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也迎来了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为进一步加强家校沟通,增进家长对学院人才培养计划的了解,9月9日下午三点,2023级新生家长见面会于医药楼五栋药学院会议室举行,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教研室主任及近40名新生家长参加本次会议。

(家长见面会于会议室举行)

     会议开始,由党委副书记祝晓庆介绍在场的各位领导及老师,并对到场的家长们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由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发表会议讲话,她从湖北科技学院的发展历史讲起,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以及发展现状,包括学院建设、学科发展、办学成果、硕士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充分展示学院提供给学生的优质资源,并详细地介绍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关于药学类专业分流的具体情况。

(闵清院长向家长介绍学校)

    紧接着,家长对学生在校内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各自的担忧,如:高考学的是日语会不会影响后续课程;孩子想要考研现在可以做些什么;孩子喜欢玩游戏会不会影响到学习……针对家长关心的各种问题,闵清院长首先强调“在大学学习并不轻松”,并建议家长关心孩子的学习态度。当有家长问到专业分流时,她指出:“专业选择不能只追求热门,专业没有‘好’与‘差’之分,无论在哪个专业,只要认真学习,都可以有所成就。”她还深入讲解了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希望家长对未来充满信心。除此之外,闵清院长也表示学校不仅关注学生的成绩,也要重视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和思想政治教育,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家长代表们提出问题)

    最后,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李炎坤进行总结,他表示:在大学,孩子的成长方式转型,家长的养育方式也要随之转型,并再次感谢各位家长在百忙之中参加见面会,期盼与家长共同成就每一个孩子。希望家长们以家校共育为信念,携手并进,共同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

(李书记做总结)

    药学院将以本次新生家长见面会为契机,以面对面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完善交流互动的平台,加强师生家长间的沟通与合作,形成家校育人共同体,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审稿人:祝晓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