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薪火传承,共唱校歌

[发表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

(通讯员:方儒 陈怡婷 吴妞妮 李芷晗  审稿:祝晓庆)为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的爱校荣校情怀,发挥校歌铸魂育人功能,展现药学院学生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9月17日晚,药学院于教三302举行2023级新生校歌合唱比赛。

各组参赛选手自信昂扬地走上前台,面带微笑,跟随校歌悠扬的旋律,展现嘹亮的歌喉,唱响激情的青春。同一首校歌,不同的演绎形式,用歌声抒发理想信念,唱出了湖科人的骄傲与自豪。本次大赛共有9组选手报名参加,评委们从精神面貌、艺术表现、服装、指挥及整体效果等多个角度对参赛组进行公平公正的评分,最后轻音揽月队获得一等奖。

唱响校歌,是每一位湖科学子认同学校精神和文化的重要载体。药学院将校歌传唱列入爱校荣校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也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校歌合唱比赛不仅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青春风采,而且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增强团结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通过这次比赛,相信同学们对我校校歌有更深的理解,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校园生活中,致知力行的践行“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精神,一代代传承我校优良精神品格,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