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从“心”出发,携“爱”家访

[发表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从“心”出发,携“爱”家访

——药学院探望重病休学学生


通讯员:高银杏 审稿:祝晓庆12月20日上午,药学院师生代表一行赴罗田县探望重病休学的2020级临床药学学生瑶瑶同学送去了学校的温暖和慰问。

   


该生于2021年暑期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学生病情一直牵动着全校师生的心。在疾病确诊当年,学校为其发放了国家助学金和最高等次临时资助,药学院先后为其组织了2次捐款。虽然学生休学在家,班主任和辅导员依然不定期的与学生联系,了解学生身体康复情况,鼓励学生积极勇敢面对病魔。近期,辅导员在与学生家长交流中得知,该生因脑部病毒感染,导致脑部造成不可逆的损伤,目前记忆力衰退。该生休学期临近两年,达到最长休学期限,本该于2024年1月到校办理复学手续,但目前身体状况无法复学,学生因此情绪非常低落,希望学校能酌情批准延期复学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药学院高度重视,委托党委副书记祝晓庆带领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学院心理专干高银杏班主任覃双林、学生代表一同前往学生家中探望,并送去学校5000元慰问金。

                           

家访过程中,学院师生一行与学生、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深入了解学生健康状况,祝晓庆向学生介绍学校学籍相关管理制度,并达了学校、学院的关心和积极努力,同时认真听取学生的抗癌心路历程,以及生活情况并为学生颁发了在校期间获得的奖状,送去了全班同学共同制作的祝福手册,学生看着一句句诚挚的祝福红了眼眶。“真没想到学院领导老师会到家里来看孩子,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学生家长在送别时紧紧握着老师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药学院历来高度重视资助育人工作,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创新方法举措,健全体制机制,积极探索精准有效的资助模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