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22级药学班与23级临床药学班联合开展学习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4-03-20 [浏览次数]:

(通讯员:杨欣怡 程琪庆 审稿:祝晓庆)为加强班级学风建设,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2024年3月17日晚,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22级药学班和23级临床药学班在教学楼三栋302联合开展学习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班主任程琪庆和胡明丽老师主持。

22级药学班在2023年12月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一次性通过率超50%。本次分享会推选了两位高分同学潘雨露、谭鹏飞向大家分享英语四级备考经验。他们分别从写作、听力、阅读、翻译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介绍了四级不同题型的分数占比以及怎么样合理安排时间,强调了作文切题的重要性,提醒写作时字迹一定要工整,做到内容与语言的统一,并且平时要多积累单词。听力部分,要挤时间预读选项划出关键词,平时多练习精听,注意同义词的替换以及因果关系的对调。阅读时要先看选项再看文章,注意同义语句、正话反说、反话正说。翻译上要多积累四六级高分句式,高分短语、加强单词记忆。

23级临床药学班的曾雪梅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平时的学习经验,作为大一学生,曾雪梅同学将高中与大学的学习作比较,提出大学学习对自律的要求更高,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课前预习,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并做到自主学习,充分利用手机上的学习软件比如B站、夸克、不背单词APP来学习,控制手机的娱乐时间。在复习时,要注意知识的理解运用,制定好计划表。

带着感悟与思考,本次学习经验分享活动接近尾声,在大家的分享下,同学们了解到了好的学习方法,见贤思齐,向优秀的人学习,相信同学们在这些经验的影响下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更好地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