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资助 >> 正文

药学院开展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5-05-10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大学学业,也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大学生助学贷款政策,我院召集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学生开展了本次“贷款助学,信用助人”活动,活动于2015年5月10日晚7:30在教学楼2栋309正式开始并于当晚9:00圆满结束。活动由余丹老师主持,活动分为辅导员答疑解惑和观看相关宣传片两部分。

首先辅导员余老师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申请条件、办理程序、还款要求和相关配套政策,以及征信、信用记录、个人征信系统的作用等知识。尤其对毕业生要注意的问题一再重申。

《贷款助学信用助人》宣传片以采访实录与动画影像相结合的形式,讲述了发生在几个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的女孩子间的故事,生动形象地就贷款常见的问题作了归纳,突出了“信用”二字的重要性,使同学们印象深刻。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都很积极地讨论,认真做笔记,遇到困惑主动问老师,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以后,同学们以书面材料的形式上交了感悟和体会,同学们认识到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本身就是为了帮助家庭贫困的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而设置的,具有一系列优惠政策。在他们就读期间不需支付贷款利息,完全由政府财政补贴代为支付。他们纷纷表示是国家助学贷款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可以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大大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使他们实现了自强 自立,锻炼了他们的生存能力。对于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他们表示会更加勤奋刻苦,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争取毕业后尽快找到一份好工作,可以及时还清贷款。俗话说“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他们感谢国家给予他们如此大的恩惠,表示在以后的生活中会更加积极地回报社会,服务于身边的同学,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多做贡献。

药学院

2015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