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健康中国·心灵剧场

[发表时间]:2019-05-27 [浏览次数]:

为了紧密联系国情教育与建设“健康中国”,为了解决大学生人际交往和互助等问题,为了进一步宣传与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服务于大学生心理健康,对此,在“5.25”即我爱我心理健康活动日里,我院开展了一场“心灵之旅”的心理情景舞台剧。通过大学生自编自演心理剧,以健康的内容,鲜明的主题,积极向上的心态展示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健康、自信、乐观、阳光的形象。

他们带来的《重生》为我们讲述了生活是跌宕起伏的,生命是充满希望的。虽然这一刻,你跌落谷底,但是下一刻,你将会重新开始;不能说的秘密》为我们讲述了爱情应该是两个灵魂碰撞产生的态度,让我们一起为同性恋者架起一道独属他们的彩虹;《小草也美丽》的演绎使学生参与性、互动性增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对身边生活的体验,为学生提供一种发现、思考及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思维方式,引导学生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

   此次心理舞台剧在老师的支持和广大同学们的积极参加下得以顺利进行。本次舞台剧活动的举办还算圆满,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增进了同学们对心理剧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其表演的兴趣,也给大家提供了展现自我,秀出自我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