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14临药_ 汤恒_ 中山大学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汤恒个人简介

1、个人基本情况

汤恒,男,学号20140821064邮箱1936129848@139.com

考上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药理学(肿瘤方向)硕士研究生。

2、考研心得体会

理论结合实际,在医院里的一年实习让我获益匪浅。这一年里,有参与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心血管(CCU)、内分泌、消化科、普外甲乳、普外胃肠、门诊住院药房、静脉配置中心、临床药学室(跟随带教老师在ICU)的日常查房和问诊、病例书写等实践操作学习,了解与熟悉了各科室常见的病症与严重病症的护理与用药。如呼吸系统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哮喘、间质性肺炎、非小细胞肺癌等。心血管的如ACS,有进行心电图和心梗三项、BNP等检测。内分泌的III型糖尿病及其肾、足、眼、周围神经等合并症及肾上腺肿瘤等。消化科里的胃肠中心的GUDUIBD及其他各种原因引起的消化道出血和用胃镜、肠镜、腹腔镜等其他内镜技术用于各种胃肠息肉和癌症的诊断和治疗及其用药,在肝胆胰部门,常见有重症病毒肝炎、胆汁淤积性肝炎、肝硬化等造成的黄疸、门静脉高压、顽固性腹水及药物引起的肝功异常等,临床上多用ALBGLBA/G、凝血酶原时间、胆红素、转氨酶等指标来评估。而胆囊结石与急性胰腺炎造成疼痛有时需要解痉和镇痛,如间苯三酚、吗啡等,用ERCP可诊断与治疗胆道疾患或胰腺肿瘤等,在普外甲乳,常见如纤维腺瘤,乳腺癌的手术及其手术后的化疗或放疗,尤其现在的靶向治疗。普外胃肠如肠梗阻、胃肠穿孔等需进行的手术,伤口换药与评估,手术切口的预防用药等。在门诊住院药房、静脉配置中心对于药品的分类及特性和各种静脉输液配置有进一步了解。在ICU,见识了更多的危重症患者的各种症状的处理,对于现在的四大金刚MRSA等其他MDRXDRPDR的耐药菌抗菌药物的使用与护理的重要性有进一步了解。等等这些或许不可能完全与我们考研的内容相符,但在临床上所能学习与应用到的药理、药剂、药化等一些知识也确实令人印象深刻,且增加了自己对于药学与临床知识学习的热情(书到用时方恨少),而临床思维的培养也对于我们日后的工作或有所帮助。

另外我觉得,像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或许很少能有机会把所有的时间与精力放在准备一场考试或自我提升的学习上,如何在生活、工作与学习中找到一个平衡点,如何合理的安排时间,以及自制力的锻炼,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这些都需要在不断地实践中去摸索。

当然,具体情况具体分析,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