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14临药_张梦_ 暨南大学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张梦个人简介

  mmexport1554649249803

个人基本情况:

张梦 ,女,学号20140821041,电子邮箱:273363710@qq.com,

考上暨南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心得体会:

在高考成绩出来的那一刻,就决定了考研之路,原因是高考成绩的不理想和自己所选择的专业,因此大学几年我一刻也没有在学习上放松过。之所以选择暨南大学是因为爱情,我和男朋友一起决定考暨南大学,他比我早一年考研,他顺利的考上了,因此更加坚定了我考研的决心,在一年的考研时间里我成长了很多,也沉稳了很多,接下来我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一年的考研之路。

我是五年的临床药学专业的学生,我们实习期有一年,这一年里我既要实习,又要准备考研,时间对于我们来说就是生命。由于大二一直跟着老师做实验,所以就自然而然就留校实习了,从310下实习点一直到76号,我主要都是在做实习工作,我们实验室的作息时间是没有周六周日的,因此那段时间里我基本没有看过书,只是偶尔利用晚上的时间看下有机化学,早上起早点背下单词。由于提前完成了实习工作,所以跟老师请了一段时间考研假,从716号我就正式开始了我的考研之路,我从小就是那种坐不住的人,并且对睡眠要求很高,因此刚开始的时候我每天都犯困,学习效率特别差,其实心里挺焦急的,但我的自我安慰能力比较强,所以没有因此沉沦,慢慢去适应生物钟,慢慢去克服自己。提到考研无非就是心无旁贷的往死里学,但这一年的时间我特别想说的就是不要孤军奋战,一个人的孤寂和不自律是很容易将弦崩断,我很庆幸自己有一群很好的研友,我们班的同学比较团结,大家都坐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探讨。当看着他们努力的样子,很美,也很激励我,使我不敢太放松。我们就这样一路相伴,一路鼓励,一起成长。在复习后期的时候我严重感觉自己的时间不够,看着跟我考同一个学校的同学复习进度比我快好多,我内心特别的焦急,总怕自己复习不够,自己不如别人,那个时候我就一直安慰自己说我不比别人差,不战到最后不放弃,就在这样内心暗示下我从容的走进了考场。

初试成绩出来的那天,我一直盯着手机,当看到成绩那一刻,我先是高兴,因为比去年的初试线高出18分,但立刻我的心有揪了起来,因为发现很多同学的分都很高,我清楚的知道要想在复试顺利通过,我必须得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把两本书(分析和药理)啃透。那一个月我甚至比初试复习都努力,然后事实证明付出是有回报的,初试我排名52,和59名并列,我们院录取62人,所以我一旦出点差错就会被别人取代,而我复试的目标不仅仅是稳定名次,而是希望能把排名往前考。当复试成绩出来那一刻证明努力是有回报,总排名为28,专业排名14。直到那一刻我的心才真正放下,但我知道未来的路更长,只有不断努力才能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