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14临药_秦红_ 重庆医科大学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秦红个人简介

001

个人基本情况:

秦红,女,学号20140821107,电子邮箱: 1164055728@qq.com,考上重庆医科大学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心得体会: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没有打算考研的,至少在大学前三年里,我都没有想过自己会走上考研这条道路。家庭方面的原因以及自身的原因都有吧,直到大四,临近毕业的时候,越来越发现自己在大学里所学到的东西太过于广泛,根本没有办法给自己定位,害怕毕业之后自己会变成无业游民之类,加上亲戚朋友经常在耳边跟我讲,学历在如今这个竞争激励的环境里是具有极大优势的,家里人也非常支持我考研,希望我能够在研究生阶段将知识的深度扩展开来。我是一个非常喜欢玩耍的人,在决定考研之后就想着之后的实习一定不能到外面去,尽量留在学校里,不然会很难收住心,总想着跟着别人出去玩。当然,我也很幸运,能够留在欧阳昌汉老师的课题组学习,在实习期间不仅学到了很多有关药理学方面的实验,而且对自己的备考也有很大的帮助。

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在一个老师的公众号看见的,他说,既然选择了考研,就不要想着调剂。因此,在择校与选择专业的时候我是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身为重庆人,我希望自己能够在家乡继续深造,能够早一点出来工作,为家里人减轻一些负担,所以,我选择了重庆医科大学作为目标院校。选好学校之后就在网上各种搜索关于考这个学校的信息,搜索有关考研资料,根据自己朋友圈关系,联系已经考上这个学校的学长学姐,寻求考研经验。我们是在三月十二号下实习点,刚开始是边做实验边备考,主要是英语的备考,每天看一部分专业课,毕竟当时了解到自己要考的科目有五门,必须抓紧时间。暑假之前我的考研作息还是挺舒适的,早上一般七点钟起床,而且中午也会回宿舍午休,晚上在十一点之前就已经洗漱上床休息了。暑假就比较痛苦,但有一点好处就是我们班的人非常团结,那两个月我们是聚在同一个地方,每天互相监督,互相学习,虽然天气炎热,但学习的干劲一天比一天高涨。暑假过后,离考研也越来越近,很多人开始有些躁动,总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东西没能记住,看过的书也不记得了,庆幸的是,我们一直都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大家互相鼓励了,越到后期,心态很重要,当然,自己的作息也不能乱,否则会影响一天的学习效率。

对于我来说,我觉得自己考得有些失败,尤其是英语这个科目,不知道是自己过度紧张还是题目太难,在考场上很难找到状态,以至于我差点放弃第二天的专业课考试。说实话,考完之后我从来没有想过复试的问题,因为自己的英语考得实在太糟糕,当时觉得也就三四十分吧,成绩出来的时候完全出乎意料。有些路,你不坚持走到最后,你怎么知道那不是属于你的阳光大道,未来还有很多未知,但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