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 正文

14临药_罗汝婳_ 杭州师范大学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罗汝婳个人简介

微信图片_20190113124434

 个人基本情况:

罗汝婳,女,学号21040821050,电子邮箱:719665442@qq.com,考上杭州师范大学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心得体会:

当初进入这所学校就决定要考研,我觉得医药专业只有到更好的平台才能得到自身的提高,学到更多的知识与技能。年轻人就应该乘着大好青春多多学习,不管你的志向有多远,研究生的学习一定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觉。在学校学习的四年里,还是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对决定考研的学生还是有好处的。

第5年选择实习地点的时候想法很简单,就是不想一直呆在学校,想去好的医院看看临床药师在医院的工作情况,多体验多学习,提前感受踏入社会的感觉。所以我选择了同济医院进行未来一年的实习学习。最初想法很好,就是边考研边学习,白天在医院工作,晚上回家看书,但现实是很骨感的。每天在医院累死,晚上奔波回家学习,真的好累。所以建议大家考虑考研的同学还是选择留校或者在咸宁中心医院实习,方便一些,除非你像我一样有坚强的毅力,真的特别累。实习的时候由于前期在药房和TDM呆的时间较长,我真正有时间备研是在7月份。当时在临床药学室,实习住的是亲戚的房子有点远,在来回的公交路上就会背英语作文、单词或政治。上午跟临床药师查房,如果还有时间的话一般学习政治或英语,下午有时间可以学习专业课,时不时老师会有各种事情找你,不过比之前好点,晚上回去可以看3个小时的书到11点。因为第二天要上班6点就得起床,所以要保持精力。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了考研前1个星期。

英语:我报了考虫的网课,跟着课程走,我觉得没什么问题,但是因为我的学习时间太少了,最后只考了57分;每天一篇精读外刊,背写一篇作文。建议在考研过程中多看看作文,尤其是考前1个月。

政治:7-9月把肖秀荣精讲精练和1000题学完。对着肖秀荣的书看完同学发给我的徐涛的视频,很有用。11月-考研,背完肖四肖八,这样比较扎实。考完发现不用那么早开始,如果你没有时间9月份开始都可以,我觉得不用报辅导班,不过还是看个人情况。

专业课:我报考的学校考的是四大药,并且没有题库,只有看书,买配套的题目练习。看第一遍书一定要仔细看完,不要急,做好重点,配套练习。尽量多看几遍书,查漏补缺,我已经记不清看了几遍课本了。建议不要买一堆辅导书,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课本,当你看完一遍书再看第二遍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不一样的收获,你没记住的地方会更加深刻,最好记下来。课本是基础,不要只顾刷题,书本最重要!!!

我的第一志愿是重庆医科大学药剂学学硕,因为单科要60,我只考了57分,最终总分360也没能复试,调剂到这个学校的。在这个竞争激烈的时代,只要有机会读,不管最终结果如何,是否考上心仪的学校,还是调剂都要全力以赴。最后强调一点,如果真的想考研,就一定要坚持下去。在外实习考研一年的时间里,我明白的最大的一个道理就是什么困难都抵不过坚持,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