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交流 >> 正文

14临药_朱燕_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_考研心得

[发表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朱燕个人简介

 

      IMG_20190216_194212

 

1、个人基本情况:

朱燕,女,学号140821096,电子邮箱zhuyan2369@163.com

考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2、考研心得体会:

从进校开始我就有了考研的想法,所以在选择实习单位时,我选择在咸宁中心医院实习。

1、择校的重要。都说考研选择比努力重要,我非常认可这句话,不是所有的学校都是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考上的,一定要认清自己的实力,不能努力1年之后才发现自己在起点的时候就已经输了。

2、学长学姐的重要。我选择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之后,发现13临药的学长正考上了这个学校,于是我主动了他,学长真的特别好,所有的信息包括他的复习计划、考试的重点等等,不会让我这个小白在开始的时候就抓瞎。

3、学习的重要。专业课、英语政治最好不要忽视哪一门,我的专业课看的都不记得自己看了几遍,就只知道从看书开始,就一遍一遍的看,后期一遍一遍的背。英语和政治也可以成为拉分的地方,不要求考70,但至少不能拉后腿。

4、研友的重要。刚开始学习的时候,我还喜欢玩手机,我每天都是早上充满电,晚上手机关机回去这种状态,但是我身边的小伙伴她们渐渐的从每天偶尔玩玩手机到后来一天都不玩手机甚至都不把手机带到图书馆去,于是我也慢慢的少玩手机了。坐在一起,是真的可以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的,我是真的感谢她们的陪伴,我想如果没有她们在我身边,以我这种两天打渔三天晒网的性格很可能是坚持不下来的。她们陪伴我走过了这1年的时光。

5、遇到问题不要怕,你要相信只要你有所准备,准备好了,就算遇到问题,你也是可以解决的,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