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药学院学生敖运林、吴星星荣获全国药学专业实验技能竞赛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11月7日,第四届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中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在合肥落下帷幕,我校药学院2012级药学专业(临床药学方向)学生敖运林和吴星星均荣获二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共同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全国62所高校的11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我校选派了两名学生,由药学院院长黄胜堂教授带队参加了此次赛事。

药学院院长黄胜堂教授(右二)带队参加竞赛

本次比赛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核两部分。理论考试内容涉及药学主要基础课与专业课,操作考核包括药理学实验和药学综合实验。最终我校两名参赛选手均荣获二等奖,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规范的实验操作技能。

获奖学生敖运林(左)和吴星星(右)

为了备战本次竞赛,药学院师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备战,在高年级同学中通过初赛选拔确定参赛人员,并安排相关教研室老师对学生进行专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