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温州医科大学林丽教授来院讲学

[发表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何巧玲 马慧敏)2018年1月2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执行院长林丽教授(博士后)应我院邀请,为药学院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融合、协同、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主持,药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丽教授首先简要地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建设发展过程;其次以“六个一” 即“一种理念(协同是平台、融合是基础、发展是目标)、一种模式(产学研医结合培养模式)、一个实践教学体系(三.三制实践教学体系)、一个人才梯队、一个学科(药学学科)、培养一批优质学生”详细阐述了该院是如何取得目前的成绩;在讲述办学理念时围绕“融合、协同、发展”介绍了该院的“八大融合”,其中重点讲述了“教研融合、平台融合、医教融合和师生融合”。

会后,药学院院长闵清教授表达对林教授的感谢,表示此次报告会为我院全体师生灌输了一种“思想和观念”,对药学发展有着很好的借鉴,对培养创新思维有很大的帮助,全体老师和研究生受益匪浅。

林丽教授博士毕业于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先后获得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选和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选。主要从事神经保护及药理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