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新增一个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发表时间]:2018-04-09 [浏览次数]:

(通讯员 李炎坤)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年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项目名单(鄂教高函〔2015〕43号),我校药学与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经历自愿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教育厅审核等环节,获准立项建设。这也是我校获准立项建设的第二个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组建于2006年10月,面向全校7个院部开展化学和药学相关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2010年5月,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五年来,中心以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目标,围绕“注重基础,促进融合,突出能力,服务多学科”的改革发展思路,整合相关资源,改造实验环境,更新仪器设备,优化实践教学体系,推进信息化建设,加强制度化管理,取得了较好的实效。此次获准立项建设标志着中心自组建以来的9年内实现了从校级到省级、省级到省级重点示范中心的两次跨越发展。

中心将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省级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要求,结合学校转型发展,加大建设力度,用三年的时间完成建设目标,按期接受教育厅的合格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