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Bohao Chen教授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马慧敏 黄红)10月10日下午,应药学院邀请,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Bohao Chen教授莅临我院,作了题为“治疗哮喘新药物的研发:Remodilins抑制气道重塑”的学术报告。校长吴基良主持报告会,药学院负责人、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Chen教授围绕治疗哮喘新药的研发,详细介绍了哮喘发病机制、研发思路和平喘候选化合物的动物体内的药理实验。讲座内容丰富,互动精彩,师生受益匪浅,既开拓了我院师生的科研视野,也让师生对新药研发思路和过程有了更深的理解。

 

 

Bohao Chen教授是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院博士后,美国胸科协会以及国际癌症治疗专业协会会员,Lipids,PLOS ONE,Respiratory Research,World Journal of Pediatrics,Gene等多个杂志的编辑委员和特约审稿人,国际知名的呼吸系统领域的专家。研究方向是哮喘的发病机制以及药物治疗。

Bohao Chen教授近年来先后主持7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H)项目,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在J Appl Physiol.Am J Resp Cell Mol Biol.Biochem J等著名期刊上发表SCI十余篇,编写学术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