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最新通知 >> 正文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8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

关于认真开展药学院党总支2018年6月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药学院各党支部:

根据湖科组通〔2018〕9号通知规定,药学院党总支定于 2018 年6月21日(星期四)开展 2018 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请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予以开展,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6月21日(星期四)下午。

二、活动内容

1.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各党支部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战略思想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民生工作、加强作风建设等为重点,结合学校实际,采取支委成员、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党员谈体会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重要求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再现新成效。

2.组织学习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在“学习新思想  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党课活动”的讲话稿:《不忘初心 紧跟核心 把握重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生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明确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担当和广大师生的责任要求,切实把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党委书记田辉玉在“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党课活动”上,作了关于《不忘初心 紧跟核心 把握重心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辅导报告。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田辉玉书记的讲话全文,把握讲话重点,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和责任学。把党委书记田辉玉同志的讲话精神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举措;转化为学校“三全育人”体系建设;转化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改革新模式,将讲话精神转化为全校师生自觉行动。

3.学习讨论:省委组织部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的通知》和省委高校工委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湖北普通高等学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实施办法》(材料另发)。

4.学习黄旭华同志先进事迹。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微视频”《此生无悔——“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下载方式见附件1),学习中国“核潜艇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黄旭华同志为祖国核潜艇事业不畏艰难、勇攀高峰,淡泊名利、舍小家顾大家的感人事迹,引导教育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5.组织党员熟记常用知识。近日,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知识,组织部梳理形成了“党员应熟背内容(一)”(附件2)。各支部要及时印制“党员应熟背内容(一)”,发放至每一名党员。本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各党支部要安排专人对应熟背内容为党员作简要解读,会后组织党员认真背诵,做到每一名党员对应熟背内容记实记牢、入脑入心。

三、有关要求

1.认真抓好学习教育。每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市委组织部将相关学习资料,同步在“香城党员”微信公众号上发布,请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关注“香城党员”微信公众号(关注方式见附件3),切实抓好学习。

2.加强督导。督导员要持续督导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履行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党支部工作联系和督导。  

3.做好党费收缴及宣传小结工作。活动结束后,各党支部要及时上交党费、并于6月23日前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报药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汇总后上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附件:1.微视频《此生无悔——“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的下载方式  

2.党员应熟背内容(一)

3.“香城党员”微信公众号关注方式

  中共湖北科技学院药学院党总支

                    2018年6月12日

 

附件1

《此生无悔——“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

下载方式

在药学院党总支QQ群中下载观看。


附件2

党员应熟背内容(一)

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一、《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九大报告

1.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3.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

4.的行动指南: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

5.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6.党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7.党的群众路线: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8.“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新中国成立一百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9.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10.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

11.五位一体: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

12.“四个全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3.四个伟大: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

14.“四个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15.“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16.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17.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字总要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18.党的六大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

19.党内政治生活的“四性”: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20.党支部职责: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

21.党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二、综合

22.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23.“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24.三大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

25.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26.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27.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会议、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

28.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29.教师党支部四个主要职责加强政治引领、规范组织生活、团结凝聚师生、促进中心工作。

30.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五个基本原则:坚持党对高校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坚持遵循教育规律、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坚持改革创新。

附件3

“香城党员”微信公众号关注方式

一、通过“搜索功能”

在微信客户端首页使用“搜索”功能,输入:“香城党员”,点击“香城党员-公众号”关注即可。

二、直接扫描二维码关注(见下图)

香城党员二维码